60

sb少来sj你爹账号,滚

【日常胡扯】关于神怪Kirk会不会选择用氪星科技(或者什么别的方法)治好自己

喜欢这个分析,存一下

我叫咕噜不是咕噜吧:

这是一篇主观偏见非常严重的东西


别跟我讲道理,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神怪Kirk会不会选择用氪星科技(或者什么别的方法)治好自己,变回普通人,我的观点是,不会。


并且Kirk在这件事上都不会有犹豫,他一定会拒绝。


 


《Gods & Monsters - Batman》003第18页里面Jeremy说乔·切尔有可能是Kirk找到解药的关键,Kirk的回答是“我对解药不再感兴趣了。我失去了我的信仰,我的希望。”


——能看出这里Kirk原本有希望找到解药,但是他放弃了。我觉得他那时候有点自暴自弃,被最信任的朋友利用,颇有破罐子破摔的架势,反正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再差还能怎样我也不想变回普通人了。


当然,也可以理解为因Jeremy的事备受打击,一时冲动说的气话。


 


《Gods & Monsters 》002-021里面Hernan询问Kirk关于永恒之民的事


Kirk:你认为他能治好我?


Hernan:值得一试,不是吗?


Kirk:你是在说我——还是你自己?


Hernan:什么?


 


到这里Kirk还是有在寻找让自己变回来的方法的,但是从他的态度上来看,他对此并不抱太大希望,也没有当初那么热切的心情了。因为……漫画后面是Hernan去试了不是Kirk去试了呀(X


 


(插播一点无关紧要的,那天跟冻太太聊起来才注意到,Hernan去试阿尔伯特的研究,除了觉得这事蹊跷去调查之外,还有很大可能是因为Kirk。后面阿尔伯特问他是不是想变强才来的,Hernan的回答是“我都是超人了为啥还想要变强”,包括女神问他的时候,他的回答也是调查只是来这里的原因之一,然后闭口不提另外的理由,然而女神在看到Kirk的时候立马就get了重点……。所以Hernan被脱光光体验那个罐头……大约是在替Kirk以身试毒吧……)


 


让Kirk备受折磨的是他失去理智伤害别人,还有吸血带来的道德问题,并不是变异所带来的力量本身。


 


电影里面Kirk已经有了人造血浆这个解决办法,有Hernan看着他他也没太有机会去伤害普通人,内心的愧疚和道德问题都解决了。而且看电影里面,他对与敌人战斗的时候顺便填饱自己的肚子完全没有心理障碍,可想而知变异这事儿已经不再是折磨他的心结,反倒是成了为他所用的利器。


 


其实比起治好自己,Kirk更眷恋的是与人之间的感情,他心心念念想要变成普通人,除了良心上的折磨,实际上也是不希望因为怪物的身份失去与人之间的联系,虽然生性内向,但Kirk其实非常眷恋人类社会,只可惜他想要的感情都没有得到。


在与Jeremy的虚假友谊里面,因为与人的相处他也确实能更好的压制自己。后来Jeremy母亲被谋杀,Kirk想要协助他的时候,内心的想法是“饥饿又开始灼烧我,而我欢迎至极”。也就是说,Kirk其实也是有仰赖于变异带来的力量,他深知有些事情作为普通人无能为力,但作为蝙蝠侠就完全不同。


 


(这点从N52人蝠刊Kirk因为贪恋人蝠的力量依赖血清也能看出来,虽然他本心是希望依靠这个力量去帮助别人,但血清的副作用让他最终失去了理智)


 


如果说早在Kirk变异的初期为血瘾所折磨无法自控的时候,我相信他确实迫切的想要变回普通人。


但电影之后,跟Hernan生活了十年之后,你再说让他变成普通人,他不可能同意。


 


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。本来他的力量在三巨头里面就属于偏弱的,Hernan和女神出去打架的时候他有时只能在后面做技术支持,如果他再失去变异所带来的最后一点战斗的能力,他还有什么资格留在正联呢?


 


我相信Hernan不会赶他走,但是作为普通人的Kirk,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,势必会成为正联的弱点,漫画里面Kirk还是蝙蝠侠的时候Luthor就把他当三巨头的切入点,他要再变回普通人,别人不拿他当靶子就怪了(别跟我说老爷也是普通人照样是正联的大脑,老爷不到二十岁就满世界游历,磨练自己的身心,他在成为蝙蝠侠之前就做了充足的准备,而Kirk在变异之前只是个文弱大学生,跟人打架都不会,战斗能力都是靠变异的体质拔高出来的,根本没经过系统训练……更可况老爷有整个韦恩集团的科技和财力支持,Kirk他只是个穷学生啥都没有啊),Hernan也不是万能的,不可能时时刻刻保护他,更可况比起一个总要被人保护的家伙,我相信Kirk也是更想成为能与Hernan比肩的伙伴。


他作为普通人的时候一无所有,变成怪物之后反而有了他曾经梦寐以求的一切,同伴,家人,力量,科技……


既然如此,当个怪物又何妨呢?


之前神怪歌单里面有首叫I'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,感觉特别适合Kirk。顺便我真觉得,如果Hernan要下地狱,Kirk会毫不犹豫的跟着他……当然……如果Hernan黑化这个另说了→_→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只是抒发一下自己的观点,如果有Kirk选择变回普通人设定的文,我还是能吃的下去的,毕竟也是事物发展的一种可能。


我自己不会写这种设定就是了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翻了翻前文我居然还写过Kirk要毁掉血清的梗?!我擦咧我当时在想什么!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